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我院党委进驻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3    点击:

2023420日上午,校党委巡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西校区增信园二号楼2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秀芝,副组长杨立、王志社,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崔志华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志社同志宣读了《中共太原科技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介绍了巡察工作期间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并对巡察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秀芝同志巡察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通报,并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要从落实“两个维护”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开展好、配合好校内巡察是政治责任,把本轮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呈现新的局面。二是突出政治监督,依规依纪工作。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纪律,按照本次巡察的定位、目的、任务以及巡察方式方法,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依规依纪工作,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确保校内巡察真正取得实效。三是积极配合巡察,圆满完成任务,计算机科技与技术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工作,要围绕“三个聚焦三个推动”“四个加强”,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共同完成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

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同志首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围绕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近五年工作的整体评价、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汇报了近五年的工作情况,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之后,宋仁旺同志再次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巡察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把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增强做好首轮巡察的政治自觉,积极支持巡察组的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组的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学院党委将以积极的态度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全面及时、准确提供各类情况和材料,全力做到“配合好”、“保障好”,并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学院党委将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将会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校党委巡察组进驻学院开展巡察工作,不仅是对我们在党的建设方面巡察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的指导帮助,是防患于未然。我们将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机会,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站在对学院发展、学校发展负责任的态度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与巡察组的同志们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把影响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找出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给校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