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2023年4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的精神。他讲到,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始终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一体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力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仁旺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积极参加所属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全体师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按照学校要求重点完成五个方面、十三项内容,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明确一系列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学院党委委员与学院党支部进行“一对一”结对指导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聚焦学院中心工作,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开展研学,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总结凝练,推广典型经验,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思路举措,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