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2023年4月26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部参加了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主持。

会上,学院院长崔志华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并以具体事件为例,结合专业特色进行深刻剖析。他强调,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保密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自觉遵守国家安全和保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应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风险挑战的能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小亮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思想深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我们要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围绕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能力,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孙超利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精神,要求与会人员要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内容,与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做先学深学的示范者、带动者,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要求,时刻保持监督意识,切实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他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全体成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中更新思想观念,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持续拓展、提升、完善学院建设新思路、新目标和新举措,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在学习中锻造过硬作风、强化实干担当,以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破解淤点堵点难点问题,以高质量发展成色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宋仁旺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为抓手,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化清廉学院建设,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实施党纪处分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保密意识和危机忧患意识,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入脑入心学,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三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书写学校、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