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展开,5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情况交流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主持。

宋仁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点学习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二是“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三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是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五是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

随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党支部建设与典型示范引领、内设机构改革、教学学科科研团队建设、以内部治理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教书育人、服务师生、研究机构改革与发展、对研究生分配与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及背后的管理机制、成因、对策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并部署下一步聚焦问题破解的责任和任务清单。

宋仁旺讲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我们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好工作的重要方法、改进作风的重要环节,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树立了榜样。我院党政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走访,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清单,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最广泛的民意中寻找解决办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凝心聚力,带动身边党员、群众攻坚克难,把扎扎实实的调研成果转化为攻破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