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7    点击:

2023年5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院特邀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慧锋出席指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集中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上,学院院长崔志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发展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夯实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基础,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巩固发展优势,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裴小亮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他讲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局意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

学院副院长孙超利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她认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通过高度的思想觉悟、务实的工作举措、完善的制度机制等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的自我革命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建设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宋书记结合学院工作讲到,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人生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他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学院政治功能、管理功能,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教师营造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党建带动团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方面走在前面,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并善于调查研究,推动调查研究见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三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素养,凝聚一流思想,培养一流人才,营造一流环境,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和智慧。

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张慧锋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高度肯定。他希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用创新的思维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掌握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发挥好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加快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提升个人工作质量和水平,敢于担当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有为的担当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