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邀请张文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研究

发布日期:2018-10-19    点击:

报告时间:2018年1022

报告地点图书馆五层视听室

报告人:张文生,教授,研究员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如何思考对人工智能教育问题

摘要:近年来,教育人工智能研究和实践应用呈现井喷式发展,教育人工智能产品发展迅速,涌现了诸多典型应用案例。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发展,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推进教育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大数据时代如何面对人工智能教育问题依然是如今讨论的热点。本次报告讲者根据自己的学术知识和经验,和大家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教育的关键问题。

报告人简介

张文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科技处长,重点项目处长,副总工程师,中国科技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工智能首席教授。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模式挖掘、网络协同制造。国家“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总体组专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重点专项实施专家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奖评委,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