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兴晋 学子担当(二)

发布日期:2021-01-30    点击: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子们挺身而出,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发挥出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快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可爱的人儿吧!

                 义无反顾 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计算机192001班的郝雪如义无反顾加入了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希望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她的工作主要是对社区进行了无死角的消毒杀菌工作,在这次活动中男生作为主力军扛起消杀机器喷洒消毒水,女生则作为后勤保障部队紧跟大部队,为消杀工作提供充足的消毒液和水。即使工作再苦再累,她心中燃烧的火焰也不会熄灭。她说:“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与努力下,疫情终将会过去。”

61246

计算机192001班郝雪如

  万家灯火 归乡助力

各地感染人数逐渐增多的时候物联网192002班的安浩森同样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在机场的防疫工作主要是提醒上下乘的乘客们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并负责维持秩序,防止大家造成拥挤,及时疏散乘客。同时在出入口值班时,提示乘客扫描二维码并查看大家的行程码是否为绿色。安全回家是每一个儿女新年的愿望,安浩森同学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也为每一个回家的亲人提供了保障。

4DD16 

物联网192002班安浩森

  责任担当 兼爱前行

1月29日,是万欣蕾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7天。早晨八点,春寒料峭红色护袖、防护口罩和手套这些标配准备后,便开启了一天的志愿工作。第一次当防疫志愿者的她刚开始会紧张,担心自己的工作会得不到群众的配合与号召,但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防疫工作后,她发现在这场全民防疫的战斗中,每个人都十分配合着防疫工作者,团结一致抗击疫情。每天中午和下午是最繁忙的时候,她表示虽然很累,但却是过得最充足和开心的时候因为这几天学会了付出学会了担当,学会了爱,更收获了成长。她始终认为虽然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都有这份心,滴水也能汇成河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的工作在继续

4EB82 

计算机182002班万欣蕾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青年志愿者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一起面对,聚沙成塔,众志成城,让病毒在万众一心面前溃败,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