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严把节前安全关 筑牢平安防护墙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

寒假如期而至,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创造和谐、安全、卫生的宿舍生活环境,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并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寒假离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在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小庆强调务必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及舆情风险发生,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确保寒假安全顺利返乡;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至关重要,寒假期间安全教育不断线,防疫宣传要做到深入学生、深入学生家庭,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

113日,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火灾隐患及门窗防护等方面。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悉心询问同学们的离校时间及离校方式,及时了解学生返乡情况,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叮嘱尚未离校的同学们离校前务必打扫宿舍卫生、断水断电,带走个人贵重物品并注意防疫安全。同时,老师们向同学们派发了《致科大学子和家长的一封信》《学生寒假安全须知》等安全教育资料。

寒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既是学生工作的一项常规管理工作,更是将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的一项有力措施。本次排查不仅精确掌握了学生的离校情况,而且加强了安全离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筑牢了学生寒假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