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02    点击:

2022年3月27日,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冬季赛)进行了线上比赛。该比赛来自全国761所高校的6000位参赛者参与角逐,参赛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在内的39所985和111所211高校。我院学生杨少焓、范昱杰、刘晋宗、张凯、杜弘帅等5名同学荣获铜奖,许文杰等18名同学荣获成功参赛奖。

本次竞赛是个人赛,共设置10个题目,从易到难,涉及各类算法模型,出题模式与“蓝桥杯”、“ACM-ICPC”、“CCPC”相同。

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大数据与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其目的在于响应教育部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倡导,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