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筑牢防疫安全墙 共抗疫情守家园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创建安全、和谐、有序的宿舍生活环境,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外防输入,内保安稳”的工作原则,突出快准严实细,全方位、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

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当前我省、市疫情形势较为严峻,近期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员工防范意识和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求认真摸排和梳理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十二个风险点位,进行分析研判,并制定相应的处置措施,及时补齐短板不足,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院院长崔志华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总结经验,迅速行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科学化建设水平;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不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机制和举措,坚决守牢守好校园阵地。

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小亮、副院长潘理虎、副院长孙超利分别结合分管领域进一步提出了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会后,学院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中共中央、省市、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的学习方案》等。

学院领导带领学工队伍深入走访学生宿舍

自11月9日以来,学院党委书记宋仁旺、院长崔志华、党委副书记裴小亮、副院长潘理虎每天带领学工队伍深入主校区和西校区研究生、本科生宿舍,走访宣讲中共中央、省、市、学校防疫政策及宿舍安全知识,实地了解同学们的线上学习情况、心理建设和生活状况等,为学生送去关心和温暖。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向同学们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及校园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健康天天报等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不点外卖、少网购,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多通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督促同学们合理利用网络资源,认真参与线上课程学习,做好科研、基础课程的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学习氛围;提醒同学们秋冬天冷,早晚温差大,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积极心态。在走访的同时,辅导员老师们检查了宿舍安全卫生状况和公共设施环境,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了解了封闭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学们,有困难找老师,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简单的言语中蕴含着浓浓的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在特殊时期更加珍惜上学时光,努力学习,强健体魄。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下沉一线到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并入驻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诉求,不仅缓解了学生在校园封闭期间的焦虑情绪,更能拉近师生距离、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学院有序开展课外活动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缓解大家的学习压力,培养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抗疫情 强体魄”体育活动,包括跳绳、丢沙包、踢毽子、拔河等传统项目。

活动开展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亲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了解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并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活动很有趣,我们很喜欢。”同学们在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中尽展学子风采、青春底色。

封校不封“心“,举措有成效,这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出了师生齐心、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