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1-23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山西省优势特色专业和山西省首届省级品牌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可培养相关方向博士研究生。

本专业具有“行业特色鲜明、专业基础厚重、实践技能突出、素质教育鲜明”的人才培养特点,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培养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应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通过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与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专门知识进行较为深入的学习,掌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这一领域的理论前沿、发展动态和主流技术,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工程和创新能力。经过2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本专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本科毕业生20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学生毕业后可到国内外知名高等院校继续研究生学习,或就业于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金融保险业、IT企业等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