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2-01-23    点击:

物联网工程专业“厚基础、宽领域、重发展”为特色,面向物联网新兴产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适应“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需要,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较强的敬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扎实的物联网系统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物联网工程专业技术研究开发能力,突出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能在物联网工程系统分析与设计物联网技术与应用、系统开发及数据分析和智能决策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应用开发、产品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特别是各行各业信息化技术应用领域从事物联网系统的应用研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其相关领域信息服务系统的应用研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相关博士点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