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7-17    点击: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人才需求,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基础,将智能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有机结合的新兴专业,专业特色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发展方向高度匹配,拥有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和山西省重点创新团队各1个,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

本专业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着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掌握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技术和方法,在智能科学与工程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宽口径、复合型、高质量以及具有计算机、自动化、电子等交叉学科基础的人才。通过四年的系统学习,使学生具备将智能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控制技术有机结合并应用于工程实践的能力,具备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研究、开发、应用及管理的综合素质。毕业生能在企业、事业、科研部门、教育单位和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智能系统、智能信息处理、智能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开发设计、工程应用、决策管理和教学等工作,亦可继续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控制工程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